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幅反弹难改震荡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21 京华时报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668.14点,最高1690.61点,最低1668.14点,收盘1685.46点,上涨19.51点,涨幅1.17%,成交195.8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182.32点,最高4237.00点,最低4182.32点,收盘4221.84点,上涨38.56点,涨幅0.92%,成交114.43亿元。

  在连续的利空消息影响下,大盘似乎并未受到太大的冲击,连续的4根阳线昭示着投
资者心态平和,持筹较为稳定。股指在周二出现小幅跳空后即震荡上行,虽迅速冲破10日均线的压力,但遇20日均线后出现小幅回落,整体上并未能摆脱小平台整理的格局。成交量依然不高,可见在大盘盘整等待方向之时,投资者更多的是采取静观其变的策略,追涨的情绪并不高。

  在中石化、G长电等指标股的推动下,盘中呈现出普涨的格局。涨幅居前的个股不具有明显的关联性,短线炒作的意味更浓些。普涨的局面一方面说明空方的力量逐渐减弱,难以形成明显的做空板块进行打压;另一方面多方也较为谨慎,并没能形成做多热点。大盘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与中石化的企稳反弹密切相关,高企的

成品油价格和提前调整带来的反弹需求都为中石化提供了反弹空间,这也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蓝筹尤其是中石化、中行的走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大盘的方向。

  市场对于目前集中的利空消息表现出的麻木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虽然上周密集发行冻结的资金在本周将陆续解冻,这将使得资金的紧张状态暂时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后续新股发行的速率仍然较快,国航、工行等大盘股的发行无疑会对后市造成压力,扩融的压力不可忽视。8月份即将迎来非流通股限售解禁的小高潮,对资金面也是一个考验。

  目前大盘处于下有30、60日均线的有力支撑,上有前高点的压力,上下的空间都不大。在缺乏有效成交量和热点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内股指在此小箱体进行震荡整理等待方向性选择的概率更大。

  消费类的

股票由于受
宏观调控
的影响小且有政策方面的支持,不断受到资金的关照,基金的增仓品种中也向消费类倾斜,后市是投资者重点发掘的对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