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综指半年涨幅亚洲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证所第三届理事会上获悉,上证综指持续上涨创两年以来新高,上半年涨幅列全亚洲股市第二位。

  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上海证券市场市价总值31096.62亿元,较去年底增加34.64%,相当于2005年GDP的17.06%;流通市值10581.40亿元,较去年底增加56.65%;上证综指持续上涨,创两年以来新高,涨幅列上半年亚洲股市第二位;股票成交大幅增
长,日均成交203.86亿元,同比增加174.91%,并创出单日历史最高;投资者开户总数3957.29万户,较去年底增加2.62%。

  上半年,沪市

股票市场恢复融资功能,累计筹资92.78亿元。特别是7月初特大型企业中国银行成功发行上市,对上证所建设蓝筹股市场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至6月底,沪市完成股改及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共655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80%。总市值、流通市值占市场总体比重分别为74.24%、85.24%。

  为配合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实施和新交易系统的上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与之配套的三项业务细则,即《参与者交易业务单元管理细则》、《指定交易细则》、《指数管理细则》,它们即将于近日颁布实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