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长春天气持续凉爽伏天夏装竟成“反季”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2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邹智威 实习生 李丽) “夏装清仓”、“新款凉鞋2折起”……近日,长春市繁华路段的商家们纷纷打出了“反季”促销牌。而这种“反季”销售的东西,正是时下用得着、穿得上的夏季商品。

  这么早就反季促销了?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桂林路、重庆路等繁华路段走访时发现,不少商场专柜的夏装、凉鞋、凉席、凉枕等夏季用品的促销力度都不小。甚至有些专柜的应季夏装最低打到了2折。“现在刚入伏天,虽说这两天有些凉,但买夏装还能穿一两个月,折扣又这么大,当然得买了。”一位正在抢购裙装的赵女士告诉记者。与数月前夏装刚上市时不打折的“傲慢姿态”相比,这些天,不少大商场打出夏装限时抢购牌的专柜,呈现出“人满为患”的场面。

  “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天下雨天气凉爽而出的营销策略,天气一直凉爽,夏品‘砸在手里’可不好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做迎接秋季新装上市的准备。”重庆路某大型商场内一位专柜人员表示,今年夏季商品这么大范围的打折促销明显要比往年的时间早半个多月。其中,也不排除商家间比拼、竞争的因素。“别人打折,我们基本上就不能坐视不理,也得跟进,谁家先卖完夏装,谁就有可能在秋季新品上抢占先机。”

  有关业内人士估计,今年的秋季用品尤其是秋装,可能随着此轮夏装打折风潮而早于往年提前上市。预计最早8月初左右,就将有商家挂出秋装新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