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装修找朋友 闹出纠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22 青年时报

  这两天,临平岳先生和一位余老板闹得不可开交,差点到了让警方介入的地步。起因就是后者给岳先生装修了一套房子。

  消费者:装修房子惹出“欺诈”投诉

  岳先生说,今年4月份,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小区住宅房。5月份,请父亲的朋友余
老板来搞装修。余要了3万元买材料,花了一个多月做水电工程。可验收时发现:冰箱、洗衣机都没有设置专用单相三线插座,卫生间浴霸未装接地线等诸多问题。

  岳先生指出,令他更为不满的是结账单上的价钱,比预算的价钱要高出1/3。而且,余老板并不是装修公司的,根本没有装修的资质,有欺诈的嫌疑。

  装修商:碍于情面没按正规程序装修

  昨天下午,余老板应记者之约来到时报。余老板60多岁,说话很急。他说,自己搞装修这一行许多年了。他是装修公司原老板,去年转给了别人,赋闲在家。岳的父亲是他30年前的老朋友,他碍于面子才去“帮忙”。

  余老板认为,他和岳家的矛盾出在“钱”上。岳家想尽量节省费用,算盘打得很细。比如,请设计师进行装修设计,费用需3000元,但他们不要,而由他亲自设计;合同上签“包工包料”,但装修用的地板、地砖、黄沙等产品,岳家都要自己买等。

  余老板还说,他帮忙买了1万多元的板材,岳家嫌贵了,矛盾开始明朗化。

  

  争议:3万元装修预支款要不要退

  根据余老板的叙述,4月22日前后,余老板去岳家看房,然后设计了装修方案,征得岳家同意后就开工了。但开工前后,并未按正规装修程序走,比如未到相关部门报批。直到要报批时,才想到需要

装修合同,双方才草草签订。记者发现,岳先生在合同后面没有签章。

  因此,岳先生质疑对方并没有装修资质,要求退还3万元预支款,并提供了一份来自装修公司的材料说,指称给岳先生装修为余老板个人行为,与该公司无关,“以该公司名义开展经营活动,属于诈骗行为”。而余老板则辩解:他打了装修公司的招牌,是经过其法定代表人同意的。

  目前,经“小曾

维权”从中斡旋,该事件正在调解中。(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实习记者 陈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