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官员:海南旅游形象并不差 揭黑是对自身更高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七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辛莉) “海南旅游形象不是太差!海南重拳整顿市场,是为旅游业转型升级作准备,自我‘揭黑’,是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海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耀言辞激动地说。

  海南省政府今天下午在此间举行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陈耀副局长回答记者关于去年以来海南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专项活动,重塑海南旅游形象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陈耀说,目前海南旅游业内的一些问题,内地市场都存在,并非海南特有。一些媒体“曝光”海南旅游业“不良现象”,但有些报道并不客观。

  事实上,有北京媒体连续几年对全国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调查,海南排名第一,占三成以上;上海旅游时报对华东地区旅行社推荐旅游目的地调查,海南也排第一。另外,据抽样调查显示,四成的游客二次以上到海南,回头率之高,说明海南旅游形象并不差。

  据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接待旅游过夜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九点五和百分之十五点六,海外游客和旅游创汇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四十三点八和百分之六十二点二。

  陈耀称,海南旅游业承担着为海南引进消费和需求的任务。海南旅游客源结构正在向高端市场转变,效益明显增长。

  他强调,旅游业是“卖”形象的产业,海南将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以提高游客的满意度为目标,引进有实力的外国旅游批发商,拓展国际游客到海南旅游的市场,并增大国内旅游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