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服务有八大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9:23 中国新闻网

  

央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服务有八大重点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樊甲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魏晞)七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央行分支行行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对央行党建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批示。会上,央行高层悉数出席,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央行金融服务的八大重点。

  央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统计工作,为履行中央银行职能提供信息和决策支持;进一步推进支付体系建设,促进新型支付业务全面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央行要求改进货币发行和现金管理,不断提高人民币流通效率。包括大力推广发行基金跨行政区划就近调拨,实现调拨工作的整体优化,确保货币发行和现金供应工作的安全运行,继续抓好反假货币工作。

  此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央行工作重点还包括加强国库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经理国库水平;大力推动征信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信用环境改善;加强

反洗钱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反洗钱工作;深化直属企业改革,进一步推动直属企业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