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签率低得惊人 开盘价高得吓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德美化工得润电子

  本报讯 (记者 林润) 今天上午,两只新股德美化工和得润电子上市交易。德美化工报出11.71元的开盘价,比发行价高八成,得润电子更“胆大”,上市开盘价定在17.10元,比发行价高120%。

  德美化工发行价为6.20元,到记者上午10点发稿时为止,德美化工最高走至11.77元。而多数机构认为其中长线合理价格在7.2—8.5元。得润电子的发行价为7.88元,到上午10点,其最高走近19元。多数机构认为其合理价格在11—13元之间。

  有趣的是,这两只新股都曾创下新股中签率新低的纪录。得润电子网上竞价发行获得1770倍超额认购,中签率只有0.0565%。而德美

化工更是创下认购全流通新股的超额认购倍数纪录,共获得2372倍超额认购,中签率仅有 0.0486%。

  又是两只新股上市,一些股民炒新的胃口又被吊了起来。中信建投大同路营业部的何经理就说,在自家营业部里,股民炒新的热情仍不低。而且,此前5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到93.98%,3只在中小板上市的

股票更是受到热烈追捧,可见市场炒新热情之高。

  不过,记者统计发现,到目前为止,今年上市的5只新股全都跌破了各自上市首日的开盘价。比如,昨天中国银行以3.46元开盘,这个价格已经比H股股价低,也比上市首日的开盘价3.99元低。

  热衷炒新的股民一般都是老手,他们对自己的手法很自信。不过,我市的分析师仍然认为,最近上市的几只新发行市盈率都偏高,短期内它们的投资价值有限,很多新股上市第一天的价格就成了近期的高点。所以,股民炒新还是要慎重。而如果是想中线投资,就更不适合选择在刚刚上市的时候进入了。

  还有的分析师说,本周股指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老热点板块短线轮动的节奏会十分明显,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别老把眼光集中在炒新上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