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万平米以上商店要建先开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2:07 法制晚报

  商务部将出新规定 今后

  1万平米以上商店 要建先开听证会

  本报讯(记者 张晓莺)今后再建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网点项目,需要召开听证会。日前,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透露了这一消息。

  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条例》有望今年出台,条例出台后,将对大型商业网点采取“听证制度”。

  据悉,商务部已经于2004年将该条例上报国务院法制办,商务部表示将尽力促成其在今年出台。

  据知情人士透露,《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条例》大致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各城市需要提交商业规划的详细蓝图,包括居民区周围的百货商店、大型超市和其他零售店的规划;二是申请建立1万平方米以上商店需要召开听证会,组成人员有听证委员以及申请设店所在区域的区、街行政部门代表,及相关企业和消费者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