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不惧两大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伟】在利空消息影响下,昨日上证指数大幅低开,但全日低开高走,全日振幅高达33点。消息面上,两大利空从天而降。其一,央行宣布从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其二,继大秦铁路登陆A股后,A股市场将再次迎来巨无霸,本次国航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较有限本轮行情中,在央行每次宣布利空消息后,股
市均出现了上涨行情。第一次是2006年4月28日,央行宣布调升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27个基点,结果大盘低开高走,并引发了“五一”后大盘主升浪的序幕。第二次是2006年6月17日央行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结果大盘再度低开高走,并再度引发新一波上攻行情,并出现连拉11阳的超级强势。而此次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当日大盘再度低开高走,收出长下影的阳线,技术形态与6月17日时十分类似,只是低点又抬高了。

  金美林投资表示,此次行情再度掀开新一轮上涨的可能性不小。其认为,大盘之所以屡次在利空打击下走强,最根本的原因仍是股改成功后形成的制度性变革将为股市带来的巨大活力。而尽管短线受利空冲击,但每次

宏观调控的利空出来后,市场均理解为利空出尽,并由此发动了新一轮上攻行情,这是牛市中利空总是逢低吸纳良机的道理。总体来看,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较温和的调控,对股市的影响是间接和有限的。

  大盘股频繁发行市场已有所消化继大秦铁路登陆A股后,A股市场将再次迎来巨无霸。

证监会停止一周的发审工作将于本周恢复,发审委定于7月26日审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国航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1.3亿股。

  金美林投资表示,在上周刚发完5家新股的情况下,本周便审核国航上市,节奏是快了点,但国航海归是早已明确的事,也并不令人意外。然而昨日沪市的成交量只有174.4亿元,虽然较上周五的167.9亿元量能有所放大,不过,相比较前期主升浪过程中的日均300亿元甚至一度达到400亿元的成交量来说,有点偏低。

  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表示,如此的量能变化表明目前场外进场资金的步伐在减缓,多头资金不仅要面对部分做空资金撤离的资金消耗,而且还要面临着

新股发行与上市节奏提速的资金消耗,如果再考虑到如火如荼的定向增发所带来的资金消耗,目前的资金压力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