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光明集团有望8月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生曹樱樱)昨天,烟糖集团旗下的G食品、梅林正广和旗下的G梅林、农工商集团旗下的光明乳业、G都市以及G海博等5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消息称,近日接到各自控股股东通知,“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总体要求,正在集中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食品业相关资产,组建新的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5家上市公司在开盘后成交量剧增,股价一路上扬,G梅林以涨停板收盘,另有3家涨幅达到6%以上。

  参与此次重组工作的现光明食品集团一知情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体重组方案和原则已经确定,但具体细节仍在不断变化中,新集团基本上可以确定8月中下旬挂牌。这将是上海食品业最大规模的一次重组。

  实际上,这一重组已酝酿多年。2004年,光明乳业和上海梅林共同投资组建了光明食品有限公司;2005年,光明食品把上海的300多家梅林正广和便利店全部改名为光明便利店。有传言猜测,作为重组的第二步,目前百联集团超商事业部所属的超市、大卖场、便利店有可能进入光明食品集团,使上海食品工业从上游原材料资源,到中间生产加工,再到下游的销售渠道,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链模式。

  业内估计,新光明食品集团的资产规模将达到458亿元,年销售规模为283亿元,利润总额约20亿元,净利润为4.7亿元。武汉新兰德分析师余凯表示,未来这艘航母将“以上海和

长三角为主体、以华东地区为发展重点”,最终走向全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