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老外倾力相助白血病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7:35 汇赢投资

  安道成,这个英文名叫做Douglas Anderson的外国人,出生在英国,15岁自己移民到澳大利亚,在中国已经生活了约15个春秋,进入炎热的七月时,他的名字突然间与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女孩联系在了一起。

  这个女孩叫刘春竹,今年22岁,在江苏教育学院外语系读大三,成绩优异,多才多艺,而且乐于助人。去年十运会期间,被选为十运会开幕式的琵琶演员。排演期间,她经常感到身体疲惫无力,曾经先后晕倒过四次。但强烈的责任心使她克服了身体上的痛苦,圆满地完成了十运会的表演,随后又坚持完成学校的期末考试。寒假在家,实在“撑”不住的刘春竹到医院检查,经确诊,自己竟患上了MI型急性白血病——一种白血病中最严重的病症!一家人一下子晕了。

  家境贫穷的刘春竹,不敢奢望去治疗,父母已经是倾家荡产,为治疗她的病花了十多万元。 可是做骨髓移植还需要医疗费用三四十万元,为救爱女,父亲跪在街头“卖身”,声称只要能救女儿,自己愿意20年“当牛做马”!这对

扬州寒门父女的举动感动了社会。

  6月9日,本文开头提到的目前是耐克森大中国区总裁的安道成博士无意在《China Daily》看到了这个新闻,新闻很短,但他却一直坐卧不安,在想着这个正在等待命运安排的女孩。在他的心里,一直坚信,一个人要不断地反馈社会,为社会做出自己尽可能的贡献,这也是他所追求的人生目标。所以在1999年,他就被上海慈善基金会授予“爱心天使”的称号,2000年,取得中国长期居留权。最后他和耐克森的其他高层商量,尽最大努力来全力相助这个女孩,决定当有匹配的骨髓做移植手术时,公司会捐款20万元,已弥补她的手术费用缺口。

  6月22日,安道成博士和公司其他高层一行5人去扬州市苏北

医院看望了这个女孩。 当刘春竹和她父母向安总和耐克森公司表示谢意时,安道成博士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信仰,我是信仰上帝的,如果你真的要感谢的话,请感谢上帝吧,是他听到了你虔诚的祈祷。”

  也许有人会想世界上需要救助的人太多了,你帮助得过来吗?安道成博士表示当你走在沙滩上,会看到无数被海浪冲打上来的海星,也许你会想几天也捡不完,但当您拿起一个抛下大海的时候,你已经使他变得不同了。

  爱心,没有国界,爱心,永无止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