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汽油价格创新高 民众叫苦不迭纷纷放弃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七月二十四日电 (邓悦) 美国二十三日公布的有关方面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全国的汽车油价在过去的两周内刷新历史记录,创下历史新高。

  美联社的报道说:美国一家调查公司针对全国七千多家加油站的综合调查显示,全国普通号汽油的平均价格在二十一日突破三美元的大关,达到三点0一五美元一加仑。

  油价分析人士伦德伯格表示,该价格刷新了去年九月份美国本土汽油价格创下的每加仑三点0一一七美元的历史记录。

  而目前中号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三点一二美元,优质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三点二二美元。

  就美国全国范围而言,普通号汽油的最贵价位在加州的圣地亚哥市,高达每加仑三点二八美元,最低价格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为每加仑二点七七美元。

  目前正值美国国内夏季驾车旅游的高峰期,居高不下的油价让普通民众叫苦不迭。很多居住在大城市的市民纷纷放弃驾车,转为搭乘地铁、公交汽车等

公共交通工具外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