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友热议瓜农进城现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38 经济参考报

  瓜农需要引导和服务

  网友一:不应简单粗暴地对待农民进城卖瓜菜,而是应当引导和提供适当场所方便农民出售自产农产品。希望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好好学习党中央关于“三农”文件精神并加以贯彻落实!

  瓜农进城无须限制

  网友二:不要人为地割裂城乡互动关系,制造城乡二元对立,城市管理者们应该意识到这一点。瓜农进城卖瓜,获得了货币收入,城里的市民在盛夏季节用低廉的价格享受到了新鲜的西瓜,环卫工人因为要加班清理瓜皮而获得了加班费和奖金,如此一举三得的措施为何要禁止呢?

  不能把农民排斥在城市之外

  网友三:作出这种决策的人想过没有,中国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把占中国人口大多数的农民朋友排斥在城市之外,不知道城市的人吃什么、穿什么、住什么,城市的人还能风光地生活吗?社会还能那么和谐吗?

  城市的面子不能当瓜吃

  网友四:最好大家都不要种瓜,要吃瓜就自己种两颗吃吧,至于城里的人就别想吃西瓜了。他们不是要面子吗?

  何不来个换位思考

  网友五:管理者可以禁止农民进城,为什么不同时也禁止城里人下乡呢?这多好啊,“老死不相往来”。

  城里人不知农民的苦

  网友六:能上网的人大多是城里人吧,他们从小生活在城里,并不知道农民的辛苦。农民之所以要进城卖瓜,不过是每斤瓜想多赚1毛钱而已!农村赚钱是不容易的,城里人剥夺他们的土地,压价收购他们的产品,自己活得好,体会不到他人的难,城里人非常自私,更少怜悯之心。

  瓜农进城秩序乱,闹心

  网友七:我不知道不让农民进城卖瓜对不对,但我家门前有一个农民自发组织的市场,将车水马龙的大路堵了个水泄不通,交通事故常上演,不知道如果在你家门口有这事你闹不闹心!

  瓜农也该遵守城市规章

  网友八:我们在帮农民呼吁的同时,是否也考虑一下农民确实也应该遵守一下城市的管理规定呢?为什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神圣的原则到了农民身上就要变呢?

  应该集中销售,反对四处游击

  网友九:难道城市没有水果批发市场吗?农民的瓜可以集中到那儿去批售呀!有必要在市里乱摆摊设点,四处游击吗?我以为城管管得好!管得对!

  管理瓜农进城要以人为本

  网友十:我认为应该搞清楚创建文明城市是为了什么?如果单纯就是为了干净整齐,那对文明城市的理解真是比较狭隘。不让瓜车进城,仅这一点就不符合文明城市建设的基本标准。中央提出“以人为本”,瓜农是应该得到扶持的农民兄弟。说瓜农进城影响了城市卫生,倒不如说城市管理者的能力有限。

  集中销售会让瓜农吃亏

  网友十一:有的城市说在城区设立了西瓜销售点,但我不赞成这样,因为不管设立什么形式的销售点,包括让商场、商店设立销售柜台什么的,都要有销售成本,结果都是增加销售成本,市民、瓜农都吃了很大的亏,倒是中间商赚钱。

  一堵了之是逃避责任

  网友十二:城管以及其他政策的执行者应该采用人性化的方式进行管理,多多考虑人民的利益,这更能促进我们所倡导的和谐社会的建设。把问题隐藏在整洁的表面之后,是一种逃避和不负责任,是一种懒惰和自欺欺人。

  (摘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