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奇葆:北部湾要当第四增长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6:1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将有可能成为中国继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之后的第四增长极……我们迫切需要有关国家的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加强研究,建言献策。”

  在20日召开的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显露出了他的“雄心”。

  为了达成这一构想,刘奇葆表示,广西将“以港口建设为龙头,以发展沿海工业为重点,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城市群为依托,努力将该区域打造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就在此之前不久的7月6日,总投资近60亿元的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33个工程项目,已经在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市同时开工,这标志着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建设的全面展开。


 记者 方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