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友生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2:17 新闻晚报

  今天是罗密的生日,不预约的结果就是他晚上九点前的时间全都排满了。应酬喝酒似乎是这年头事业有成的标记,罗密这个典型的爱家巨蟹男也不能免俗。

  我在家里把电视调到他爱看的第一财经频道,一心一意等他回来。想想罗密不到三十岁的人,眼角已然有了不少细纹,觉得现代人的压力真的不小,不愿结婚,或是婚后不愿生子,其实并非不愿负责的表现。因为掐指一算,时间真正不经用,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与
其用在家庭上,不如用在社会上。

  坦白讲,“他是好丈夫”或“她是好母亲”,在功利社会的地位,绝对比不上“甲真是大国手”或“乙是世界闻名的大作家”。不要说男人,女人也是如此,孵在家中带孩子动辄三两日不眠不休是等闲事,如果为此抱怨告诉亲友,是要遭白眼的;可是在总裁室开会至天明,呵,闻者耸然动容,一定有什么有益社会的大建设给构思出来了!

  难怪很多人选择先在社会中闯出名堂来,随后又扬言有个幸福家庭,再在媒体上笑容可掬地强调一心绝对可以二用。

  想着,罗密已经到家,从来不吃奶油

蛋糕的他匆匆吃完生日面又要去书房查资料。连他妈妈发来的“生日快乐”的短信都让我回:“你就打:‘妈啊,只有你一个人记得我生日呢。我好可怜。’”他妈妈急了,马上回:“你爸爸也记得,爸爸不会打字发消息,我现在教他打拼音,他马上发给你!”我读给罗密听,他的表情呆了呆。拿过手机自己回复:“妈,我开玩笑的啦。”还没打完字,他爸爸的消息就来了,打的是“生日快了”。打错了字。但罗密却是想哭的表情。

  虽然罗密平时热衷炒股,有时心气浮躁急功近利,但他依然是个心肠很软的人。我想起刚刚认识时我送给他的一幅拼图,被我们聊天忘形落在了车上,第二天他往返花了4个小时再去浦东机场把拼图给取回来。

  就这样,我们恋爱了。死党苏晴说,你怎么和没钱胆小的男人恋爱?我怎么知道。也许我心态不错,也许我不怕辛苦,也许因为缘分,也许恋爱就是恋爱了。在我们认识两周年的时候,我仍然感到庆幸。劳拉 于7月18日23:5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