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光大证券计划借壳上市 轻纺城暂停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郑冠楠】上周末,轻纺城(600790)的一则公告再次将券商借壳上市的话题炒热,据报道,这次谋划上市的恰是此前市场传闻可能将借壳宁波富达(600724)的光大证券。

  轻纺城于7月17日提出股改并随即停牌,然而仅仅时隔一周,该公司就将已经启动的股改程序暂停,并发布公告解释称,公司在确定股改方案时,由于有重大事项正在商议中,
无法按原计划于7月21日公告股改说明书。同时根据规定,该股将继续停牌,直至发布重大事项公告时复牌。据悉,轻纺城所言重大事项就与光大证券可能借壳上市有关,不过目前该公司上市的具体方案还未完全确定。

  事实上,此前光大

证券希望借壳上市的消息已在市场上流传。今年年初,公司就明确了2006年是实施三年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而上市工作是各项战略措施的主线。光大集团董事长还曾于5月在香港公开表示,将适时推动光大证券的公开上市。而借壳上市由于具有时间成本小、上市程序便捷等优点,成为更优的途径。

  而在轻纺城之前,宁波富达一直被市场人士认为是光大证券借壳的最好选择,该股是光大证券从天一证券处托管的重仓股。消息立刻激发了宁波富达的股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宁波富达从7元以下一路涨至最高时的10.5元,涨幅达到50%。但据悉,光大证券因种种原因此后放弃了借壳宁波富达,该股股价也迅速跌落回起点。

  根据最近银行间市场披露的各家券商半年报不难发现,股市转暖为证券公司带来了收益,光大证券上半年的净利润便高达2.1263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3119万元。正是因为券商今年的丰厚利润,其借壳上市很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某只

股票的基本面状况,因此才受市场关注。

  今年5月初,东湖高新(600133)曾因为长江证券与其洽谈,引发了股价的连续涨停,从3.85元附近一路涨至8.78元,不到一个月涨幅达到128%。不过由于双方最终在价格问题上没有谈妥,而导致借壳计划告吹。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