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家大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08 中国经营报

  未来三年全国展会必然突破五千场大关,但从质量上看,与国际展会相距甚远,被UFI认同的也仅十几场,由市场认同的品牌项目也在百场左右,仅占中国所有展会的3%。

  ——香港海岸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钹

  点评:根据相关统计资料,2005年我国会展数量达到了3800个,而陈金钹做出了更
大胆的预计,未来三年全国会展必然突破五千大关。不过,有业内人士则不这样认为,就现在的3800个展会市场就已经呈现出严重的同类展会偏多、规模小混乱现象,未来的几年应该是整合年,一批展会将在整合中壮大,而另外一批则会逐渐消失。

  过去我们对于安全防范工作也很重视,但由于各部门之间是独立运作,对于风险的防范并没有形成管理体系,所以很难做到“安心”和“放心”。

  ——科博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贸促分会会长周茂非

  点评:举办大型活动容易发生包括火灾、塌陷、踩踏、盗窃等方面的风险,引起各主办方的重视,政府为此也出台了相关规定。引入风险机制,需要把专业的项目交给专业人员来做,这无疑会增加展会的举办承办,但无论如何这都是必须的措施。这个时候,第九届科博会引入风险管理机制的做法,成为业内同行借鉴的经验。

本报记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