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总部将搬迁上海谋求新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7: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苏宁电器总裁孙卫民在上市两周年全国媒体视频见面会上透露:已经完成全国网点布局的苏宁电器,下一步将应对国内家电竞争新格局,并向国际化进程作实质性的探索。为此,苏宁电器已决定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在更大的市场空间寻求新发展。

  作为一家全国连锁的家电流通企业,苏宁在2005年正式完成了在全国市场的基本布局。业内人士透露,苏宁早在2001年就提出了“连锁发展计划”时已动议把总部迁到上海。
今年5月,百思买控股五星后,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苏宁要突破地域限制,放大“总部经济”效应,考虑将总部搬至上海。

  孙卫民称,发端于南京与江苏的苏宁电器,由于近几年扩张迅猛,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不少区域市场的本土化人员、管理机构规模已超过南京大区。在这种情况下人为将南京作为管理和决策总部并不科学。去年10月,苏宁成立了营销、服务、管理、决策四大总部。今年初,又再次创新组织架构,推出了新的“地区管理总部”,由于苏宁后台数据处理系统上的不断投入升级,目前各个地区管理总部都已具备硬件直接晋升公司总部的条件。选择上海作为未来总部所在地,是苏宁电器抱负远大的一种表现。上海是

中国经济的制高点,更是国际化人才荟萃之地。孙卫民表示,苏宁不但要在上海的网点方面有新的突破,更将借此信息人才高地,尽快完成对国际化市场竞争秩序的熟悉和了解过程,将发展的眼光投向更广阔的空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新的坚实基础。(施新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