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随产业转产业因路兴 竹山放大公路'村村通'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6: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陈启海 张培铁 通讯员 方荣华)7月中旬,竹山县宝丰镇秦家河村双喜临门:8公里通村水泥路刚竣工,两名外地客商便赶来与村里签约,投资开发锰矿和铜矿。

  竹山启动公路“村村通”工程以来,建成通村水泥路510公里,新修村级公路186公里。为放大山区公路“村村通”效应,他们将这一工程与扶贫、富民和新农村建设工程拧在
一起抓,产生了路到产业兴、路到市场到、路到新村成的奇效。20日,十堰市在此召开现场会推广其经验。

  去年,柳林乡洪坪、郑家坪和三河村将通村公路修到烤烟基地,3个村发展烟叶2400多亩。今年,再度修通50公里村路后,该乡与神农架和三峡黄金旅游线实现对接,同时引资400多万元开发水电资源,各村由此走上脱贫路。

  路随产业转,产业因路兴。上半年,竹山依路新建产业基地56万亩,招商引资3.1亿元,实现产值7亿元。

  村路通带来农村市场繁荣。现在,竹山引导村级公路沿线发展私营业主1万多户。文峰乡太河村通公路后,经销大户将村里过去无人问津的

木耳、香菇打进超市,为农民增收200多万元。

  公路“村村通”还使竹山新农村建设水到渠成,目前,已有50个村依路建成新农村示范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