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换房大集房源火爆,为解居住难题——父母为子女将大房换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5:54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蒋昭彦) 昨天是第二届大连房屋置换大集举办的第一天,市民参与热情很高,在一天之内就有6000套房源前来登记置换,以换房来改变居住条件的方式正被市民进一步接受。

  昨日一大早,还没到开幕时间,很多准备换房的市民就提前来到了位于和平广场的活动地点。大连海滨房屋置换公司的90多名员工忙着进行现场登记、解答置换程序,主办方
设立的房地产政策咨询台前,市民排着队来咨询各类房屋政策问题。

  截至昨天17时,到现场的市民达到了4.5万人,6000套房子现场登记,准备进行各种形式的房屋置换。这一数字是上一届的三倍,在今年“五一”期间举行的第一届房屋置换大集上,第一天来登记换房的有2000套。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房屋置换的需求基本表现在以小换大、以旧换新、以差换好、以远换近。在新商品

房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市民通过这种方式来改善居住条件。但昨天的换房大集上却呈现出一个新趋势,有相当数量的市民选择了以大换小,他们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市民,通过将自己的大房子换成两套小房子,来解决买不起房的子女们的结婚住房问题。

  一位经纪顾问昨天下午登记的18套房源中,其中5个人准备以大房换两套小房。

  东北财经大学的一位退休教授住的是近120平方米的住房,昨天他来到置换现场,希望把自己的房子换成两套,一套自己住,一套给儿子结婚住。“购房压力太大,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了。”他说。

  换房大集今天继续进行,加上主办方先期准备的9000多套房源,今天将有1.5万条房屋置换信息可供市民选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