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控制仓位 快进快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7:16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本报记者 郑小栓

  通过对上一周股指的观察,尽管人气不足,成交量萎缩,均线亦需要修复,但总体而言还没有坏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上周三上证综指在触及到30日均线低点后即被拉起,上周四、上周五展开小幅反弹,表明30日均线有一定的支撑,从盘面看,目前主力显得很有耐心,并不是马上拉高,而是顺势运作,让人看不清真正的目的。

  消息面上,市场传闻放开涨跌幅的建议已经得到了证监会的原则通过,上证50成份股将成为放开涨跌幅的试点品种,从上周五盘中可以看出上证50成份股表现明显活跃。上周IPO的发行迎来了难得一遇的高密度,4天5只新股网上申购创造了新纪录。统计显示,5只新股的发行总量超过180亿元,竟然与7月初上市的中国银行200亿元的发行规模相当。申购冻结的资金规模也将不在中行之下,A股市场在上一周出现了大量资金抽离。同时大秦铁路的认购,据估算,其冻结的资金可能超过中国银行。短期的资金面将再遭重压。另外工商银行已经正式批准上市,预计年内就会登陆A股市场,这个比中国银行还要庞大的超级航母又将掀起一阵资金抽离的热潮。从管理层的态度来看,新股发行的速率不会就此减慢,下半年新股发行将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对于A股市场的资金压力只会有增无减。

  技术面上,现在中行H股与A股价格出现了倒挂现象,G联通跌破净资产,G长电、G宝钢股价亦处于相对低位,这四大蓝筹股极不寻常的过度低调走势,有明显的诱空嫌疑,股指如果跌穿30日均线支撑,也不具备连续大幅杀跌动力。但是,从近期的量能来看,又很难选择大盘的运行方向。像6月7日第一根大阴线预示着市场做多动力减弱,7月13日的放量大阴线表明中期调整正式拉开帷幕,而上周三的中阴线则证明了空方正在逐步地夺取市场控制权,从6月7日之后的反弹分析,即使是相当强悍的11连阳创新高反弹,整个过程中成交量都是大幅萎缩的,而7月13日之后的三个交易日的反弹也是缩量,并且K线越来越小,上周四、周五的反弹更是如此,成交金额创出了近期的新低。从盘面走势看,缩量的情况可能还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这就决定了本轮调整的主要特点就是以时间换空间,向下的空间不大,但时间会延长,而且成交量的萎缩也决定了后市可操作价值降低。

  后市方面,在市场上下两难的背景之下,市场以时间换空间方式展开多空拉锯,可能将成为近期大盘运行主要方式,在这种多空胶着消化各种利空因素的过程中,过于乐观或者过于悲观均存在相当程度的风险。最好的操作方式是在严格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耐心等待大盘趋势明朗后,再做进一步操作决定。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