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来厦开展会 可望游金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参加合唱比赛的外省选手已实现金门游

  本报讯(记者 赖洪平)昨天下午五点左右,从金门回厦门的“新金龙号”停靠在和平码头。五点一刻左右,出口处出现的第一个身影,手上提着沉甸甸的金门贡糖。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合唱比赛的证件,证件上写着:领队邱裕良,深圳市南山区×栋×号。和他一起去金门旅游的,还有38个深圳合唱团成员。

  此次金门游纯属个案

  据负责这次合唱比赛选手前往金门游事务的建发国旅徐先生介绍,昨天有三个团去金门旅游,一个是厦门团,另外两个是深圳团。他说,除了昨天的3个团之外,今天还有一个参赛选手团去游金门,27号还有5个参赛选手团去游金门,这次总共有150名选手去金门旅游。在这些团中,除了厦门本地的团之外,还有来自广东、湖南、山东和新疆等地的参赛选手。

  徐先生说,按照目前的相关规定,只有

福建居民可以前往金门旅游,而福建省之外的居民还没有开放,这些选手去金门游是属于个案,并不是常态。

  据了解,这样的个案在去年举行首届海峡两岸旅游博览会的时候有过,但是规模远远小于这次合唱比赛组团金门游的。

  非闽三种人争取“突围”

  据厦门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像这样在厦门展会的外省居民前往金门旅游的个案会有大幅度增加,目前参照这种模式前往金门旅游的金龙公司高级销售代表大会人员和第二届旅游博览会参会人员已经得到了批复。

  他说,目前厦门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申请扩大赴金门旅游的人员范围,让那些到厦门参加展览或者会议的人员也可以去金门游览。他认为,如果这个能够实现的话,无疑将大大增加厦门的吸引力,丰富厦门的旅游产品线。

  据了解,目前每天参加“海上看金门”的游客在800人左右,但由于“金门游”只限于福建籍居民参加,这些游客中绝大部分都不符合“金门游”条件,这大大限制了金门游的发展。如果金门游能够放开人员范围的话,外省来厦门的客人将成为今后赴金旅游的重要部分。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也曾表示,厦门市旅游局要在今年争取经厦赴金门旅游的人员范围实现新突破,主要考虑争取增加三种身份的人:一是非闽籍在闽工作达到一定年限的大陆居民,二是来厦门参加展会的参展团成员,三是福建周边的省份居民。(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