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拟98亿港元控股永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由于国美电器和中国永乐昨日继续停牌,谈判耗时已长达近一周的国美并购永乐案,其最终结果及交易细节可能要到下周一才能得以公布。知情人士昨天表示,国美和永乐仍在进行谈判,目前不太可能有进一步的结果,可能会于下周一以公告形式公布细节,收购报价已经提高到98亿港元。

  中国永乐董秘汤云诗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于最近一两天内给公众一个交
待。昨日已经是香港联交所本周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然而国美电器和中国永乐仍然双双继续停牌。中国永乐董秘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汤云诗昨天一天都在开会,如果有任何可以公布的消息,永乐的公关公司会及时通知大家。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国美电器和中国永乐依然没有复牌。对于国美并购永乐的进展,该人士表示双方仍在进行谈判。“今天不太可能有进一步的结果,可能下周一公布细节。”

  早些时候市场曾有消息称,国美计划以1股国美

股票换3股永乐股票进行换股收购。永乐方面对如此“低价”收购表示不满。随后,国美调高了收购价格,拟花约98亿港元谋求永乐的控股权,也就是将原来的“1股(国美股票)换3股(永乐股票)”,变为“1股换1.5股”。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最终的谈判结果应该是两者各退一步的折中方案:“股权置换+现金收购”。

  鉴于国美收购永乐案已经拖了近一周的时间却仍未见其结果,有业内分析人士估计是因为永乐内部对收购价格的意见不一致所造成。然而相比于之前永乐和大中的试图合并,业内均对此次永乐与国美的合并表示乐观。

  市场逐渐倾向于预期国美将出高价并购永乐,加上券商唱淡,可能对国美复牌后的表现有所拖累。瑞银昨天发表报告表示,内地电子消费品

零售业的EBIT利润率下滑,并非因为竞争毛利率下跌,而主要是企业的销售及分销开支上涨所致。该行认为,没有跨区域发展策略的企业,应透过控制成本提升经营利润。

  瑞银指出,过去四年中,供应商的回报不断上升,令零售商议价能力下降,故该行质疑扩大连锁销售网络可带来多大的益处,虽然行内有潜在收购整合,但行业仍需改善售后服务、改善因扩充网络而令利润下滑及完善环球采购策略。瑞银给予国美减持评级;但同时建议买入永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