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一周三度跌停期货价格普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伟】本周的期货市场普遍呈现下跌走势,沪铜一周三次出现跌停,而像白糖、强麦等品种在本周均创出了历史新低价格。

  沪铜三次跌停本周二沪铜主力合约0610开盘便跌停,而转日该合约又再度出现跌停价格。昨日该合约仍以跌停价格63850元开盘直至收市。沪铜的下跌主要受国际期铜价格下跌的影响,在隔夜市场中,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以中阴线结束反弹,并暴跌居前,基金的打压
使伦敦期铜较上日重挫6%。伦敦期铜收盘于7300美元,而且其持仓距最高时已下降了15%。

  基本面方面,世界金属统计局公布,全球铜市场今年前五个月供给超出需求8.1万吨。2006年1至4月的铜市供应过剩15万吨。前五个月精炼铜产量为715万吨,消费量为707万吨。而国际铜业研究组织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称,2006年1至4月全球精铜产量超过消费量7.7万吨,而去年同期则为短缺12.6万吨。

  白糖创上市新低在国储糖和外盘调整的双重压力下,本周四白糖期货跳空跌破6月低点并加速下跌,主力合约703在当日创下3888元新低,而昨日该合约更是见到了3847元,这是该合约上市以来的历史低价。而与此同时,总持仓量创下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主力合约703突破10万手,创下102600手的纪录。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糖市除了国储拍卖这一主要利空打压外,预期增产所带来的利空压力也是多头不断退败的原因之一。根据农业部预计,2006/2007年榨季国内糖料种植面积将达到2490万亩,比2005/2006榨季增加6%。新榨季糖产量将有望恢复到1000万吨以上,这将比2005/2006榨季的881万吨增加120多万吨。如果加上贸易进口,下一榨季国内食糖总供应量将会达到1170万吨,而全国总消费预计在1050万吨,市场下半年度供大于求的矛盾将会比较突出。

  强麦现出低价昨日,强麦主力合约701在前日创出新低后有所反弹。

  此前,自5月份以来,强麦期货在全球小麦预期减产、国内利好政策以及外围商品全线上涨等利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展开一波反弹行情。但是,随后周边商品期货金属、原油等自高位回落,以及国内政策利好兑现,行情出现了逆转,到6月下旬,国内小麦期货价格之前的涨幅全部回吐。

  进入6月份,全球的小麦市场出现全线下跌,美国小麦期货价格更是从前期创下的历史高点直线下落,主要原因是冬小麦收获的季节性压力。另外本月一些全球的主产国对小麦预期的产量纷纷做了调低,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发布报告,将澳洲2006/07的小麦产量预测值调低到2280万吨,2月份2450万吨,这相当于调低9%。但近期随着价格下跌动能的逐渐消耗,国际小麦市场的收获的压力正在逐步消化。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