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马董事长巅峰时刻荣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8:18 东方早报

  对中国市场情有独钟的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HelmutPanke)博士,将不得不在8月31日60周岁生日的时候卸任。昨天,宝马集团宣布,将由现年50周岁的诺伯特·雷瑟夫接替庞克的职位。据悉,因为业绩斐然而被《商业周刊》评为“欧洲之星”的庞克,是因为董事会“60岁大限”的规定,不得不在事业巅峰期退休,与他一起退休的还有现年60岁的董事布科哈特·古舍尔。

  据了解,宝马对董事会成员的年龄要求十分苛刻,过了60岁就得退休,即使是将宝马带入史上最巅峰期的庞克也没能破例。有消息称,庞克曾希望自己在宝马的成就能让宝马监事会网开一面,但监事会没有全票通过他的提议。

  庞克在

宝马服务了24年,从1996年开始进入宝马集团董事会,自2002年5月至今担任宝马集团董事长,成绩突出。2004财年宝马净利润增长了14.1%,达到22.22亿欧元,成为“宝马集团最成功的财政年”。2005年,宝马以132.8万辆的销量,13年来首次超过老对手奔驰,成为全球
豪华车
新霸主。因为表现出色,庞克被《商业周刊》评为“欧洲之星”。

  庞克任董事长期间,加强了宝马集团国际化重心,对中国市场更是情有独钟,不仅将宝马实现了在中国生产,而且成立了大中华区,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去年还注册了全资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BMW和MINI品牌汽车的进口、销售、市场营销、服务及其他所有相关业务。

  据了解,目前宝马在华的销量已经领先奔驰。去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3.16万辆,同比增长了37.4%,其中大陆市场的销量达到2.4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2.4%,成为宝马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据介绍,庞克的接班人———雷瑟夫1987年加入宝马集团,自2000年起进入宝马集团董事会,担任负责生产的董事。此前,他曾经在多个不同的地区任职,其中包括:宝马南非Rosslyn工厂的厂长以及宝马美国Spartanburg工厂的厂长。昨天,宝马驻华代表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董事长换人不会影响宝马中国业务的发展。宝马昨天同时宣布,7月1日起,史凯被认命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向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汇报。同时,此前兼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的史登科仍兼任公司董事长。

  史凯加入宝马已有26年,曾在战略规划、销售及市场营销等不同领域就职。之前,史凯任宝马大中华区副总裁,负责销售规划。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