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诚信公约本月生效海南游质量提高价格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8:08 云南日报

  每年约有10万名云南游客到海南旅游,因为恶性竞争,到今年5月份之前,海南游团费有的低到800—900元,只是一张打折机票的价格。在恶性竞争之下,旅游广告不真实、接待标准下降、行程缩水、甚至强迫和诱骗消费、恶意拖欠团款等严重损害旅游者和经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现象屡屡发生。

  但自今年7月起,云南及海南两地的60多家旅游企业签下的诚信旅游单位公约正式执
行,这种恶性竞争的局面将被打破。海南游价格因此会略微上涨,但游客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旅游服务及更开心的旅程。

  零团费现象将禁绝

  今年6月中旬,在充分考虑了市场、品质、利润、客源量等综合因素后,云南观光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千汇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旅行社(国际)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云南海南旅游诚信体,率先签署了《云南海南诚信旅游公约》。目的是为了维护云南游客切身利益为根本,以推动云南海南组团社的诚信和品质,有效解决云南组团游客在海南被宰被欺诈现象,使云南省内各组团社在今后的市场中更具竞争力,更具品质效应。在短短半个月,已有云南和海南的60多家旅行社加入公约。

  “加入公约的旅行社海南游组团量占到云南省的85%左右,如果这些旅行社能严格遵守公约,海南游零团费、负团费等不良现象会逐步被禁绝。”云南(海南)旅游诚信体营销总监龚世强这样认为。

  机票不能超过5折

  机票价格的高低也是决定一个旅游产品价格的关键。《云南海南诚信旅游公约》得到了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这3家有云南海南航线的公司的支持,这也是3家航空公司首次联手执行同一票价打折标准。

  南航昆明营业部总经理周冬汉告诉记者,云南—海南航线将不会再出现低于5折票价。以前因为各个航空公司竞争激烈,害怕客源流失而各公司竞相打折,不惜损失自己应得的利润。“有了行业同一票价打折标准,各公司有了公开、透明的价格参照,也就不会再参与折扣大战。在客票分配上,根据不同的机型会有60%或80%的比例供给云南(海南)旅游诚信体。”

  据了解,云南—海南航线经济舱全价票在1040元,在竞争激烈时曾打折到2.5折、3折。如果按现在不超过5折来执行,机票价格成本将上升,将导致旅游产品价格上升。

  14个旅游产品细节敲定

  在云南(海南)诚信旅游产品手册上,记者看到目前共有14个海南游产品从行程到住宿、用餐、用车、不含在内的费用都有明确规定,凡参与《公约》的单位都要遵照执行,保证旅游质量。

  这些产品有海南一地游、海南北海、海南北海桂林、三亚自游行、经典三亚一日游、三亚直航四星豪华游等。

  本报记者 张敏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