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准备金率再升 影响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2:27 海峡都市报

  N海通证券

  周五晚间央行宣布自8月15日起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宏观调控的步伐又向前迈出一小步,这是否会令近期步履蹒跚股指下跌一大步呢?

  箱体运作

  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对股市有一定影响,但总体看政策导向作用更大,显然下半年将进一步收紧银根,制造业利润情况会进一步受到挤压,资源类企业也难以独享利润,其超额利润边际将在政府税收杠杆的作用下逐步降低。不过尽管基本面有这样那样的不利影响,笔者目前还是坚持5月上旬以来的判断,即大盘在5月中旬以后的较长时间里都将处于平衡市,上证综指将处于1600点上下各100点的箱体内运行,越是接近箱体下沿(1500点)支撑越明显,而指数回到1600点上方后空方力量就逐渐增强,越是接近箱体上沿(1700点)压力越大。由于中国银行上市首日计指的关系,上证综指有50~60点的拉高,剔除这一因素,市场依然处于上述箱体内运行。

  投资者在接近箱体上沿的位置时可考虑把仓位调低至30%~40%水平,但持续调整后可逐步增仓,在箱体下沿可把仓位提升至70%~80%。

  搭车增发股

  上周四以来的下跌对利空因素有所消化,但市场的调整显然不会一蹴而就地完成,笔者倾向于未来指数或会在1560~1600点短线见底,投资机会也会逐步显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近期有非公开发行新股方案的公司。有强大的大股东背景的上市公司在未来可能面临较大的机会,主要依据是大股东以定向增发的形式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助于增厚公司的税后利润,战略投资者以较高的价格认购并锁定一定期限,意味着股价下跌空间被有效限定而上升空间豁然开朗,投资者大可“搭便车”。

  前期已有不少上市公司如申能股份、新兴铸管等实施了增发方案,近期又有

上海汽车、万科、民生银行等公司提出增发方案,这些方案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值得投资者中长线关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