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普通房与豪宅涨幅悬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最新公布的《2006年上半年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普通商品住宅价格为7119.3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8.94%;“豪宅”价格为13263.2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3.57%。有研究人士认为,国家宏观调控措施以90平方米开发面积和70%比例为分割进行开发限制,或将逐渐拉开普通房和“豪宅”的价位落差。

  深圳房价上半年继续上涨,但市场商品房的销售数量和面积则呈现双双回落趋向。根据数据统计,2006年上半年,深圳市商品房销售套数为45776套,销售面积为418.89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降14.12%和12.36%。其中住宅共销售39123套,销售面积370.71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降16.74%和13.23%。深圳国土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内的普通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占全市总套数的87.84%,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销售套数占全市总套数的12.16%,普通商品住宅需求仍居市场主导地位。

  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官员表示,虽然上半年深圳商品房仍然呈现上涨趋向,但是从涨幅与时间关系上来看,增幅集中在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开始后,特别是国家相关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使得深圳

房价增幅大幅度减缓。同时,在第二季度后,市场交投的萎缩也十分明显,也造成深圳商品房销售面积和数量的双双下跌。因此,国家宏观调控对于抑制深圳房价进一步大幅上涨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资源性稀缺是造成深圳房价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原因。由于土地资源不可再生以及深圳特区内外严重的城市生态分割,因此造成特区内楼盘价格虽经宏观调控涨幅回落,但其价位仍然缓度增长。

  有研究人士认为,国家宏观调控措施以90平方米的开发面积和70%比例为分割进行市场限制,可能会逐渐拉开普通房和“

豪宅”的价位,一些占据优质公共资源、不可再生环境资源的“豪宅”将逐渐成为“富人聚集区”,其价位将远远高于普通房的市场价位,深圳上半年的房价增幅已经开始凸显这一趋向。(谢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