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拟建10条高速铁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大胜关铁路大桥日前招标结束,开工在即,这意味着京沪高铁施工进入倒计时,届时南京到北京乘火车堪比乘飞机,4小时到达。昨天,记者还从铁路部门获悉,江苏5年内将着力新建10条铁路,实现南京一小时到合肥,一小时到杭州,一个半小时到上海……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将使南京作为国家级铁路枢纽的地位日益凸现。

  京沪高速铁路正线长度约1318公里。预计全线设置21个站,其中始发终到站5个:北
京南、天津西、济南、南京南、上海虹桥;中间站16个:廊坊、华宛、沧州、德州、泰山、曲阜、枣庄、徐州预留始发终到站、宿州、蚌埠、滁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昆山。京沪高速铁路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运营初期时速300公里。

  沿线这么多站,如何保证速度?昨天,铁路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京沪高铁运行其实类似于地铁,小编组、高密度,5个始发站可以自行调度,也可以自行选择停靠站点,前一列车选择几个站,后一列车则错开选择另外一些站,由于两车间隔时间不长,4分钟一班的频率,候车的市民也不会有什么感觉,且操作起来也不难,售票时就可自动将客流分开。据了解,京沪高铁建成后,每天将在京沪之间发出110对到120对高速列车,每列车可载客1000到1200人,成为一条快捷的大能力客运通道。

  京沪高速铁路还具有与时速200公里既有铁路兼容的优势,时速不小于200公里列车可以在京沪高速铁路上运行,从上海前往哈尔滨、沈阳、包头、兰州、西安、成都、乌鲁木齐和从北京去往华东的旅客,均可大大缩短旅行时间。

  (毛丽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