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合会自贸区谈判举行第四次会议取得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06年7月19日-22日,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贸易谈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由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率领,商务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有关人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谈判。

  期间,双方就中国—海合会自贸区所涉的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技术性
贸易壁垒、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贸易救济、法律、货物贸易自贸协定文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进一步缩小了分歧,并就双方服务贸易要价初步交换了意见。

  海合会是海湾地区的一个区域经济组织,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巴林6个成员国。其成员国是中国石油最大进口来源地。近年来,中国与海合会成员国的经贸关系发展迅速。1999—2005年,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超过40%。2005年,双边进出口总额达337.6亿美元,同比增长36.5%;其中,中国向海合会出口137.65亿美元,同比增长31.9%;中国从海合会进口199.9亿美元,同比增长39.8%。在投资方面,截至2005年底,中国在海合会累计直接投资净额7218万美元,而海合会在华实际投资已达7.14亿美元。

  中国-海合会自贸区谈判于2004年7月启动。此前,双方已举行三轮谈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