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中央银行分支机构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7月19日,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出席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期间,到革命老区百色等地进行调研。在人民银行百色市中心支行科以上干部座谈会上,苏宁充分肯定了中心支行的工作,并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革命根据地的优良传统,建设好队伍,履行好职责,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苏宁说,金融工作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央银行分支机构
要按照中央宏观调控的总体要求,针对当地特点,做好金融工作,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就此,苏宁对人民银行分支行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加强经济分析,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进言献策。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国家金融

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按经济规律办事,发挥人民银行的系统优势,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工作,为当地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总体经济布局更好地规划和实现自身经济发展提供建议,避免盲目扩张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二是加强信用环境建设,做好征信工作。信用状况对金融资源配置特别是资金流向起决定性作用。因此,要大力促进地方信用环境建设,改善金融生态。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实现信息共享,扩大征信系统信息覆盖范围;加强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对中小企业信息的采集、运用,推动中小企业信用制度建设,提升中小企业融资能力。

  三是继续做好支付结算工作。重点关注和不断改善中小金融机构的通汇环境;结合实际,积极拓展小额支付系统的应用范围,探索应用于

公务员工资支付、农民补贴发放到户等的可行性,更好地为全社会服务;农民工
银行卡
业务有利于扶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做好推广工作,使之惠及更广大的农民群众。

  四是积极研究经理国库业务岗位设置、劳动组合与业务流程等的优化问题,使经理国库工作更加安全、科学、高效。认真做好国库业务检查特别是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切实查处和纠正有章不循、违章操作问题。

  五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在逐步充实队伍数量、调整队伍结构的同时,要立足内部挖潜,重点加强现有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素质,并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职工的积极性。

  在南宁,苏宁视察了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营业室和清算中心,了解了有关业务工作情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