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一海沧港区工程请你把环保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6: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14#~19#泊位要建调头区

  又一海沧港区工程请你把环保关

  本报讯(记者 赵馨)海沧港区近期建设热火朝天,记者今日获悉,港区14#~19#泊位调头区工程建设又将展开,目前要向社会征集环境影响评价意见。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厦门港海沧港区,工程疏浚范围为14#~19#泊位前沿港池调头区区域,长2352m,宽340m,疏浚吹填总量为1357.1万m3,设计底标高为-14.0m。工程吹填区主要有三个区域组成:14#~19#泊位后方陆域形成区、20#~22#泊位后方陆域形成区以及海沧村、青礁村、后井村养殖池吹填区。疏浚将采用抓斗挖泥、泥驳运泥和吹泥船吹泥的挖运吹施工工艺,工期为18个月。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分类管理名录》规定,“厦门港海沧港区14#~19#泊位调头区工程”在环境敏感区建设,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施工期和营运期可能对环境产生的污染源和影响源进行分析;工程区附近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海域水质、生态、沉积物、海域水动力条件及泥沙状况、陆域生态等);施工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预测与评价(泥沙入海对海域水质和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施工期对周围敏感点大气环境、声环境影响等情况);营运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预测与评价(工程建设对海域水动力环境以及海底冲淤变化的影响、对海洋生态环境和陆域生态环境的影响、社会环境影响分析以及营运期对周围敏感点大气环境、声环境影响等);并提出减少环境影响的工程措施与对策建议。

  相关链接

  希望得到的公众意见是:对于工程所在的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对项目选址是否认可;以及重点关心的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和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等。本次征求意见时间从公告之日起10日内。

  建设单位:厦门海沧投资总公司

  地址:厦门海沧区嵩屿码头海投大楼

  电话:0592-6881191

  网站:http://www.haitou.cn

  电子邮箱:linjz@haitou.cn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

  地址:厦门市大学路178号

  电话:0592-2195290

  传真:0592-2195331

  电子邮箱:sunqi7@tom.com(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