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商打假 老板装傻“死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2:40 法制晚报

  海淀工商分局查获一家假思科交换器窝点 发现假冒品可能危及生命 今日上午

  工商打假 老板装傻“死磕”

  去年 也曾发生思科商标专用权案 3名主要当事人被判刑 并处罚金各30万元

  本报讯(记者 沈迪)“咱们都是新来的什么都不知道。”今天上午,当海淀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学院南路的中成大厦一家假思科(CISCO)窝点时,老板就这样当着执法人员的面交待如何与执法人员“死磕”。

  随后,这位老板被带到了里间的经理室。执法人员要他拿出执照,可老板摸着头“这……这……”地支吾半天,就是拿不出营业执照。

  在外间的员工似乎并没有“领会”老板刚才的嘱咐。“我们干了10年了。”一个员工如是说。

  “别动电话。”看见一名女员工伸手去摸电话,执法人员立刻制止。3名员工全部睁大眼睛看着执法人员,其中一个低头嘟囔着说 :“怎么会这样,真是没想到。”

  现场工作人员发现了数台假冒思科牌网络交换器,至记者截稿时数量仍在统计中。

  思科中国公司北京代理表示,真品思科产品销售商有认证证书,产品上有防伪标识。

  此外,他介绍说这种假冒的交换器在通电使用过程中,随着表面温度升高,质量差的塑胶极易损坏,起不到绝缘作 用,如果使用者不慎触摸,将可能危及生命。

  据了解,思科

商标专用权案是北京市工商局2005年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去年4月25日,海淀工商分局查获北京飞天网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交换机、网卡、网络模块等涉嫌侵犯美国思科技术公司注册的“CISCO”商标专用权的93件商品,案值70余万元。该公司3名主要当事人被判处有期徒刑6-10个月,并处罚金各30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