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理财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 “金博会”精彩纷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沈丽娟

  本报讯将于8月17日隆重召开的首届黑龙江省金融理财文化节暨黑龙江国际投资理财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将举办多种精彩活动。记者从本届金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理财知识讲座、理财产品进社区、有奖知识问答、收藏鉴宝拍卖、门票大抽奖等活动将成为金博会上的亮点。

  理财知识讲座

  据介绍,在金博会期间每天将安排6场以上的讲座。讲座由金融主管部门领导、投资专家及专业理财师主讲,讲座内容涉及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房地产、连锁加盟、收藏品等多个方面,观众在现场可以通过讲座了解金融政策法规、投资理财基本知识、投资理财技巧等。

  

理财产品进社区

  金博会组委会将在8月12日~13日,在哈市果戈里大街的天主教堂激情广场进行宣传。同时,组委会还将在现场免费发放金博会门票,并进行VIP观众的登记工作,预先登记的VIP观众将在展会现场享受贵宾的服务,不仅可优先参加各项活动,现场还设有供VIP休息的专用服务区。

  有奖知识问答

  理财知识有奖问答旨在让市民更多地了解金融产品、金融理财知识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题目将从下周起陆续在本报刊出,具体日期是每周二和周五,同时在金博会官方网站上同步刊出,凡是参与答题的读者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意外大奖。

  收藏鉴宝拍卖

  为培养人们正确的收藏品投资意识,提高人们对艺术品和收藏品的鉴赏能力,引导人们正确的投资方向。金博会将在8月17~19日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一场鉴宝活动,市民可以拿自家的藏品,到现场请专家进行现场鉴定。艺术品收藏品拍卖活动将在8月19日10时在会展中心展厅内开始,届时收藏爱好者将有机会抱走心仪的藏品。

  理财评选引导投资

  本届金博会还特别开辟了企业投融资展区,哈大齐工业走廊项目和中小企业投融资项目参展,其间还将组织项目推介会,为参展企业开辟广阔的融资渠道。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专家及现场观众对参展产品及项目进行评选,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地产项目、最可信赖的

理财产品等奖项。

  百万“熊猫金币”亮相展会

  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的“熊猫金币”将由黑龙银丰钱币公司提供,整体亮相金博会。据悉,这套熊猫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铸造发行,自1982年到2006年共发行25套。若按当时发行价计算,集齐全套金币要花费40万元人民币。不过自去年以来随着国际金价飞涨,已让这25套熊猫金币身价飙升。去年市场拍卖价已达200万。

  免费获取门票抽大奖

  本届金博会门票是免费的,读者可以通过如下途径获得门票:1、参加有奖问答获得门票;2、到组委会办公室免费索取;3、上网下载电子门票,打印后在现场换取正式门票;4、在8月12日~13日激情广场活动中免费领取门票;5、到部分银行营业网点领取门票。进场时将门票正券投入抽奖箱,

中奖者凭副券领取奖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