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已成世界第三大粮食捐助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二十日电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天说,中国二00五年停止接受联合国粮食援助的当年,就一举成为世界第三大粮食捐助方,仅次于美国和欧盟。而在此前的二十年中,中国一直是该署的援助对象。

  粮食计划署说,根据“国际粮食援助信息系统”的统计资料,二00五年全球的粮食援助增长了百分之十,总数达到八百二十万吨。在这百分之十的升幅中,中国的捐助占了一
半以上。

  联合国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说,与上一年相比,中国对该署的捐助增加了百分之二百六十,总数达到五十七万七千吨,其中大部分用于对朝鲜的援助,还有一些用于对利比里亚、几内亚比绍、斯里兰卡和十余个其它国家的援助。

  粮食计划署还说,二00五年,世界粮食援助还首次出现了一半以上援粮都运往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情况,使该地区获得的粮食援助达到四百六十万吨。

  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中国的最后一批粮食是二00五年四月八日由“蓝梦”轮运抵中国深圳的,该批价值七百二十万美元的四点三万吨加拿大小麦,被用于甘肃、广西、宁夏、山西四个内陆省份的扶贫项目。

  早在二00一年,中国政府就与粮食计划署达成协议,在五年内逐步停止对中国的援助。

  目前世界粮食受援最多的前三个国家是埃塞俄比亚、朝鲜和苏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