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招行H股上市前A股先分红 每10股派现金1.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1:05 北京现代商报

G招行H股上市前A股先分红每10股派现金1.8元

   商报讯(实习记者 崔吕萍)G招行(600036)8月将在香港上市的消息,令很多A股股民心存疑窦。日前,招商银行董事会正式下发公告,称G招行H股在香港上市前先向本行高管人员和A股股东分别派发“红包”。

  据了解,由于H股的上市对A股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冲击,因此该公司董事会拟对高级管理人员实行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以留存未分配利润对本公司A股股东进行一次现金分配(即“特别分红”),特别分红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A股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人民币1.80元(含税)。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由新、老股东共同分享。

  另外,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还对股票增值权由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授予,并在每年授予一次。授予时由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发出《招商银行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信》,高级管理人员签字接受。除非授予时的《招商银行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信》另有规定,高级管理人员接受的股票增值权受本办法的约束;如任何《招商银行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信》与本办法有不一致之处,以《招商银行H股股票增值权授予信》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