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美永乐案带动商业股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0: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昨天,国美和永乐在形形色色的猜想中仍旧保持缄默,各自的股票也在香港联交所继续停牌。但是,在内地股市,这起悬而未决的并购案却引发了微妙变化。

  昨天,由于国美欲并购永乐、大中的消息增强了商业股并购的预期,使商业股的涨幅位居当日市场前列,其中G中商涨7.25%、G华联涨4.48%。市场似乎正为可能到来的商业连锁并购潮而热血沸腾。

  在香港,苏宁将加入战局,有意并购永乐的消息在昨天开始流传,但这一消息随后被苏宁总裁孙卫民断然否定。不过,孙卫民也表示,国美与永乐此前确已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这说明开放、整合正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

  不过,在A股市场商业股飘红的同时,长时间的停牌使得围绕并购案的负面消息也在昨天接踵而来,除了国美被指借机炒作外,永乐、国美还被指由于违规泄露信息,遭联交所谴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永乐和国美双双否认了曾接到香港联交所的谴责信函。但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双方仍未就相关事宜发布公告。

小调查

国美如果成功收购永乐,对中国电器零售业将有什么影响?

将会引起家电零售业的大并购
不会导致其他并购发生,但是会加剧行业竞争
没有太大影响

你认为国美会否成功收购永乐?

不会
说不清

你认为国美是否是恶意收购永乐?


说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