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境合同风险问题日益严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跨境合同日益增加,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也日益严峻。法律专家提醒,企业应重视合同管理,以免遭受诉讼损失。

  “合同管理是企业风险管控的最佳工具,是所有法律风险控制的第一步。”18日在京举行的“合同e管理”论坛上,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专家、路伟国际事务所北京代表处主任合伙人吕立山为中国企业如何规避风险出谋划策。

  吕立山表示,许多人认为合同仅仅是规定交易基本条款的正式采购单,只是规定价格、支付条款、交付日期地点等的文件,但实际上这些只涉及了合同的一部分。一个完整的合同应当为商业条款设定条件和限制,如典型的保证条款应当具体规定保证义务的范围,以及保证义务履行的条件;一个完整的合同还包括设定各方权利和义务的标准条款,以及合同履行义务的限制和条件等。

  在本次论坛上,有关专家为中国企业的合同管理推荐了三种策略:为企业量身定做一流的合同模板,制定切实高效的合同管理政策和处理流程,以及利用一流信息技术工具进行合同管理流程。


 实习生:夏波罗 记者:赵江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