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牛了 大户室也阔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营业空间变大、电脑更新、网站齐全——

  股市牛了 大户室也阔了

  本报讯(记者 林润 通讯员 周学宁 黄家谋)“换新电脑了,这下方便了。” 老股民黄先生在自己的大户室里有了新发现。他所在大户室的旧电脑用了五六年,速度很慢,有
时候他不得不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带到大户室里。

  股市回暖了大半年,不少股民发现,身边的证券公司似乎恢复了元气。

  中户、大户变多了

  股民陈先生一直在湖里的一家

证券营业部里交易。两年前,由于闲置的中户室太多,营业部为了减少浪费,就“逢低吸纳”,让陈先生从散户大厅转入中户室。不过,前不久,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又从中户室里搬出来了。“这段时间炒股的人多了,中户室不够用了,像我这样冒牌的中户当然得腾地方了。”前两年,我市的证券营业部都不约而同地压低开支,把风光无限的一楼大厅外租、减少散户大厅的面积是最常见的两招。一位证券业内人士说,营业部已经“缩到底”。而现在,营业部终于不那么“抠门”了。

  记者来到厦门证券营业部,这里的一楼大厅已经外租,营业部负责人说,之所以没有把一楼大厅重新拿回来自己用,是因为这两年来股民的炒股习惯发生了变化,在现场交易的散户变少了,但随着股市行情好转,中户室和大户室的需求则变多了。所以,营业部刚刚增加了二十多个中户位子,还增加了5间大户室。

  不少股民发现,近来好几家证券营业部都更换电脑,把原先老掉牙的机器淘汰了。还有的营业部则在网站建设和咨询方面增加投入,以更好地为股民服务。

  券商还有8家亏损

  来自权威部门的统计也证实了我市证券业日子不再过得紧巴巴的。市地税局直征局说,今年1—6月,我市证券业实际入库营业税487万元,比去年同期的178万元增长了174%,将近翻两番,这是我市证券长期低迷后迎来的第一次大幅增长。

  不过,证券营业部变大方了,并不意味着它们赚得盆满钵满。市证券业协会曾有统计说,前年,我市一共有23家证券营业部,其中有8家亏损,而赢利的也不过几十万元,亏损的却达几百万元。

  厦门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甘爱国说,厦门的证券营业部基本上都“靠天吃饭”,因为营业部从事的就是经纪业务。只有股市行情好,股民交易多,营业部才有生存空间。而股市刚刚回暖大半年,熊市则有长长的5年,各证券营业部还没有完全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而且,佣金大战也灼伤了不少券商。他认为,随着股改完成,股市的市场环境正在转好,证券业在这时候要更注意行业内的规范,这样,我市的证券业才能奔“小康”。(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