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高涨,黄金租赁复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黄金价格飙升,引发黄金租赁业务破冰起航。最近,贺利氏招远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招远市支行签订了1吨黄金的租赁业务。据悉,这是山东省黄金租赁业务的第一单,也是全国最大的一笔黄金租赁业务。

  贺利氏招远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租赁,年可降低企业成本费用近600万元。同时,银行方面每年可获得300万元的收益。

  黄金租赁业务是商业银行的一项中间业务,最早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末期的国际黄金市场,1988年加拿大皇家银行等三家银行与美国一家黄金矿山公司联合签订了一笔30吨黄金的租赁业务。我国最早的一笔黄金租赁业务是2005年12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租借给上海老凤祥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成色为99.95%的黄金18公斤。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国际金价的不规则波动,促使以黄金为原料的加工企业为规避黄金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而涉足该项业务。

  适应市场的这种需要,自去年开始,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等相继开办了这一业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的几家

商业银行纷纷涉足该项业务,作为闻名全国的黄金产区的招远市,众多以黄金为原料的首饰加工和工业加工企业,也因此密切关注这项能够有效降低他们的经营风险的业务。专业人士称,黄金租赁业务将渐受推崇。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