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公私合营”处置污水垃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每年可省5400万元

  15日,海口市政府与联合国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办公室代表签订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合作项目(PEMSEA)合作意向书。据介绍,该项目研究人员将为海口的污水和垃圾处理设计成本最低和最有效的管理方式,并向全球寻找合作伙伴,通过公私合营(PPP)模式对海口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系统进行管理。

  据了解,“PEMSEA”是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项目组织,它由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际海事组织联合资助开展。PPP模式是近几年联合国组织倡导的一种模式,鼓励政府部门与私人部门充分合作,积极利用商业机制中的合理成分,来提高公共发展项目的效率和运行动力。

  据介绍,海口将建设一座处理能力为10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厂,并将其现有的市政垃圾填埋设施转变并拓展为卫生垃圾填埋设施,建设一套垃圾产出沼气回收系统和沥出废液处理工厂。双方签订意向书后,联合国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办公室将在PEMSEA在中国或区域内其它的地方企业和私营企业网络中征集对海口市项目感兴趣的公司。同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包括选择合作的私营单位时,为海口市政府提供建议。在制定有关合约协议,及在海口市和私营单位间协商并达成协议方面提供法律、技术和财政服务等等。

  据介绍,如果成功引进PPP模式,保守估计,海口仅在污水处理部分将每年节省1900万元,垃圾处理部分每年将节省3500万元。

  (卓上雄徐珂)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