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行福建省分行抗御特大暴风雨纪实:涛头旗帜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2:10 新浪财经

  今年6月份以来,闽北、闽东等地连降特大暴雨。一时间,全省各地江河水位猛涨、山洪频频暴发,闽江、沙溪、富屯溪、尤溪、汀江、九龙江北溪等六条重要江河均超危险水位。闽江干流出现较大洪峰,给闽江下游的福州市造成严重威胁。暴雨洪水给全省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面对历史上罕见的暴雨洪水灾害,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在灾害来临前积极指挥部署各项防范工作,灾害发生时果断采取各项措施,组织力量抢险,确保了广大员工生命和国家财产的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滔滔洪水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员工临危不惧,沉着应对,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牺牲奉献精神。 未雨绸缪:把方案完善到每一个细节 暴雨警报声声,如战鼓催人旦夕。 6月7日上午,福建省分行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御暴雨洪水工作的紧急通知》。

  当日下午,省分行接到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迅速动员起来切实做好城区防御暴雨洪水的各项准备的紧急通知》文件,分行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福州城区抗洪救灾准备工作。 随即,省行建立了由领导带班的24小时行政值班制度;同时,切实加强金库管理,采取严密措施,保证一旦发现险情,立即转移现金、重要空白凭证、枪支弹药、监控设备,确保万无一失。 各级行在接到汛情通报后,迅速启动防灾抗灾应急预案,组织抢险突击队,抢救账册、重要凭证、文件资料、计算机设备等,努力把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切实保证员工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同时,金库立即恢复人工值守,值班人员提高警惕,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报告险情。 省行对福州城区支行防洪抢险工作专门进行了部署,组织人员对营业网点和ATM进行巡查,对地处低地带的营业网点和ATM做好撤离准备。同时,做好金库的防洪准备工作,备足防洪水砂包,做好现金搬迁或垫高准备工作,确保现金、重要空白凭证、枪支弹药安全。对于位于低洼处的职工宿舍楼,也做好员工撤离准备工作。 在向全省系统部署抗御工作、指挥抗灾抢险的同时,福建省分行机关也立即行动起来,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安全保卫部、总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等部门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保护省分行本部办公楼和金库的安全。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天灾 暴雨倾盆,灾情纷至沓来。 在灾情严重的南平分行,共有建瓯、政和、建阳支行的5个网点和一个宿舍区被淹,进水深度1—2米。6日凌晨5点左右,政和县由于上游连降暴雨,河道水位开始猛涨,行长李道兴、副行长马祖建等冒着大雨,站在已漫到大腿的洪水中,与火速赶到现场的员工迅速将凭证等重要物品搬上楼,将库存现金、重要单证等寄存到

邮政储蓄金库。7点左右,支行大楼营业厅开始进水,十几分钟时间便涨到1米左右。由于抢运及时,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6日中午1点15分,建瓯支行20多名员工组成抢险队,进入地势低洼的中山分理处和金鸡储蓄所,奋战一个通宵,将款箱、帐本、单证等重要物品安全转移。建阳支行将靠近崇阳溪河道的建融储蓄所作为防灾重点,制订了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汛情,组织抢险队在所内待命,并事先将电脑、监控设备、帐本等重要物品打包,防范于未然。邵武支行保卫人员全力以赴做好
高速公路
收费站收款押运工作,在雨大、路滑、坡高、弯道多、车辆拥挤,公路积水严重的情况下,驾驶员谨慎驾驶,保卫人员高度警惕,保持与支行保卫部通讯联络,支行也加强同110指挥中心的联系,确保了闽赣高速公路收款安全。

  当洪水刚开始减弱,带着一身疲惫的员工,立即振奋精神,从惊心动魄的抗洪抢险转入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战斗中。当政和县支行营业厅水位退去时,面对眼前一片狼藉、到处是淤泥的营业大厅,全行员工不顾疲惫,迅速进行清理、冲洗,并将账簿、凭证、重要物品、办公设备、办公用品摆放好,连夜安装电脑设备、连结线路,确保已停业一天的营业大厅次日对外正常营业。 在恢复营业的工作中,各支行机关除必备留守人员外,全部投入储蓄所环境卫生清理中。经过全行员工的连续作战,支行会计部和专柜成为当地金融机构唯一能对外营业的银行窗口。

  7日晚上,洪水刚一退潮,闽侯支行尚干储蓄所员工了解到8日还可能有更大暴雨,于是,大家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及时入所进行检查,发现自助设备所处的位置比较危险,就马上找来了人力三轮车,把自助终端抬到地势较高的分理处。8日晚上的这场洪水来势汹汹,所内水深达80多公分,但所内的财产基本都保住了。这两天里,所主任林祥俊的家也被洪水浸泡,但他一心扑在尚干所,两天都没有回家,只是偶尔带着歉意打电话问问家里的情况。 持续的暴雨还在肆虐着,风中、雨中、洪水中,建行人与当地人民群众一起用意志和精神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坚固大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