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空打压沪深股指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39 京华时报

  昨天上证综指开盘1681.77点,最高1681.77点,最低1637.49点,收盘1645.16点,下跌39.09点,跌幅2.32%,成交206.04亿元;深成指开盘4213.81点,最高4213.81点,最低4092.91点,收盘4109.66点,下跌125.44点,跌幅2.96%,成交132.94亿。

  股指在经历三连阳之后,昨天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成交量同比放大,显示场内资金略显恐慌。指标股成为“重灾区”,中国银行、G长电、G宝钢均创出新低,很大程度上打击
多方士气,预计本周后两天市场仍将维持调整格局。

  首先,两个利空消息短期内将给市场造成较大压力。上半年宏观数据已公布,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0.9%,因此紧缩预期将在下半年左右市场的运行。另外,工行发行已获批,预计将在10月份上市,并且规模将超过中行。由此可见,市场恢复融资功能后,公司上市速度越来越快,再加上目前市场中超1000亿元的定向增发,无疑会对市场后期走势产生巨大影响。

  其次,成交量持续萎缩是制约股指继续反弹的根本因素。“7·13阴线”与“6·7阴线”之后大盘的走势截然不同。前次价增量涨的走势增强了资金的持股信心,而目前反弹伴随的是量能持续萎缩,说明市场对眼前的反弹仍较谨慎。另外,新股申购这种无风险操作正为谨慎资金提供了一个新投资渠道。

  再次,指标股拖累大盘。昨天中行、G宝钢、G长电均创出新低,中石化下跌2.23%,这是制约大盘反弹的心理因素。对于指标股如此低迷的走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市场认同度较弱,其中活跃的大多是长期被套的资金;二是缺乏成长性,部分公司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这使其估值显得十分被动。

  最后,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经过3天反弹后,最高点为1684.67点,反弹50点,回抽至5日均线附近,点位也在大阴线的中部位置。昨天的阴线基本上将反弹的3根阳线全部吃掉,预示着短期反弹基本结束。

  今天市场在昨天大幅下跌后,存在盘中反弹的可能,但建议投资者不要去抢反弹,毕竟大盘的短期调整还没结束,操作上还应以谨慎为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