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贞华联违规促销被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永笔)昨天下午,北京市商务局、市工商局与市发改委物价部门联合突击检查了安贞华联,发现该商场存在违规促销及涉嫌抬高标价等问题。市相关部门昨天还叫停了安贞华联“以现金兑换购物券”的促销方式。

  三部门的检查人员在安贞华联商场看到,各楼层都有“以现金换礼券”的促销活动。如2层女装专柜,一件售价392元的衣服用券只需200元,用现金需原价交易。在商场3层4层
,检查人员随机抽取了3款商品的标签,其中2款商品活动期间价格与活动前价格不符。如某品牌的一件短袖上衣,促销活动期间售价498元,而在7月1日促销活动前的售价仅为149元;另一品牌的一件服装,促销活动时售价548元,而在6月14日曾以328元的价格售出。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检查人员昨天表示,该商场“以现金兑换购物券”的促销方式不仅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权,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关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的规定,是违规促销行为。

  北京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周昌盛则指出,安贞华联促销标价是一物多价,涉嫌价格欺诈。他们将会对安贞华联作进一步调查取证,如查证属实,将对安贞华联进行相应处罚。同时,周表示,欢迎消费者向物价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