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500亿元中东油资入华买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4:20 北京晨报

  对一线城市的商场和写字楼最感兴趣

  晨报讯 (记者 栗晓莉) 宏观调控和限制外资进入楼市政策的出台,挡不住中东油资坚定的脚步。最近,中东油资接二连三地在一线城市投掷大手笔进行房地产开发,专家估计,总量在500亿元左右。

  昨天,记者从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获悉,以色列POLAR地产公司与加拿大籍犹太人公司LIVING BRIDGE日前签署协议,合作参与上海犹太人社区开发。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

  无独有偶,来自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的信息显示,近日,迪拜达马克(DAMAC)地产公司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负责开发天津塘沽区滨海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27.3亿美元,一旦实施,将成为阿联酋企业在中国开发的最大项目。

  而记者从迪拜最大地产公司Emaar获得的资料显示,7月,Emaar在中国上海的办公机构正式启动,将以多种方式投资中国

房地产业。

  接二连三的大手笔,让人对神秘的“石油美元”浮想联翩。

国际油价连创新高,使中东积聚了雄厚的资金,他们在想方设法为资金找出路。

  为什么中东油资恰恰在楼市调控的关键时期潜入?曾与沙特、迪拜等地投资客有过接触的香港软银金汇业务总裁温天纳告诉记者,中东油资现在最感兴趣的是一线城市的商场和

写字楼,想长期持有这些物业,3-10年甚至更长,宏观调控并不能影响物业的长期价值,相反,对他们却更有利,因为现在谈判可以压低价格。

  “中国楼市的高回报率对于中东油资有着巨大的诱惑力。”温天纳说,中东油资对于投资年回报率的要求是20%-30%,也就是5年翻番。据他估计,中东油资进入中国楼市的数额在500亿元左右。

  与欧美外资相比,中东油资显得低调很多。因为对中国楼市不熟悉,他们通常会选择和中国企业合作开发这样更稳妥的方式。

  “如果是长期持有物业而不是短期炒作,会带来正面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进入会让中国外资投资主体更加多元化,这对于中国楼市来说影响比较积极。”温天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