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唐英年指出:现时是适当时机讨论商品及服务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19 中国新闻网

  7月18日,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黎年在政府合署会议厅就征收商品及服务税出席记者会。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九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重申,香港有需要扩阔税基,以维持稳定的财政收入,现在是适当时候讨论商品及服务税,不应逃避。

  唐英年今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指出,香港有必要扩阔税基,现时

香港经济复苏,加上失业率处于低水平,是一个好时机就商品及服务税提出谘询。唐英年说,明白社会在问题上未有共识,但作为一个有远见和有责任的政府,应提出问题予公众讨论。

  对于市民对开征销售税有所保留,担心会影响生活。唐英年回应指,谘询文件内容只是建议,期望公众各界了解清楚内容后,向政府提出改善意见。

  唐英年今天也会见了多个政党的代表,讲解商品及服务税谘询的详情。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表示,担心新税项会增加市民负担,亦会影响刚复苏的

零售业,希望政府多作谘询。

  立法会航运交通界议员刘健仪表示,物流业界对商品及服务税有保留,担心加重营商成本,部份厂商或会直接由内地出口产品,不再经香港,影响港口业务。

  唐英年说,商品及服务税的建议只是刚刚开始谘询,并非说要引入。他指出,任何税制应符合公平及能者多付的原则。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认为,开征商品及服务税是扩阔税基一个好方法,不认为会削弱香港

竞争力。他又指出,目前政府税收过分倚赖利得税等直接税,现时利得税每年有大约七百亿港元,一旦经济衰退,税收可能大幅下降,所以有必要尽快讨论如何扩阔税基,稳定政府税收。(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