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首发审核暂停一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分析师:有利市场稳定 股民:心理压力减轻

  本报讯(记者 林润) 今天上午,许小姐急冲冲地打开电脑,登上中国证监会的网站,看看发审委的公告有没有新情况,因为这里是新股信息的源头。看到没有新信息,她悄悄地舒了一口气。

  自上周五以来,中国证监会网站的发审委公告一直没有新动静。本来,发审委总在每周一、三、五开会审核IPO(首次发行股票),不过,这个惯例在本周似乎没有发挥作用。我市业内人士认为,IPO审核要暂停一周看来是真的。

  根据发审会召开程序的规定,除定向增发无须公告外,发审委会议在召开的5日前,有关此次会议审核的发行人名单、会议时间等内容就应该在

证监会网站公布。而截至今日,发审会预告和审核结果公告依然没有刷新,这就意味着,不仅本周一、周三没有按上两周的“惯例”开会审核,就连本周五也不可能再有会议召开,“暂停一周”并非虚言。

  自6月2日广东德美

化工掀开IPO审核的序幕以来,新股发行审核的脚步逐步加快。特别是进入7月后,审核进一步提速,从7月3日到上周五,两周内共计召开6场发审会,其中5场针对的是IPO申请,共有大秦铁路等10家公司先后过会。

  厦门

证券的李经理说,就目前的信息来看,新股发行已经排至月底,7月31日还有一只新股发行。而证监会的公告显示,已经过会但是还没有传出发行消息的新股大约还有10只。

  本周是新股申购最密集的一周,IPO审核暂停的消息让我市的股民松了一口气。股民许小姐说,自己就担心本周又有新股过会的消息,会让大盘又起波澜。

  我市的分析师认为,虽然IPO审核要暂停多久是一个未知数,但这个暂停肯定只是短时间的,新股发行不会就此停下脚步。虽然如此,IPO审核的放缓,对市场平稳运行仍十分有利。

  “前期新股来得太快太急了,现在有短时间的休养生息,说明证监会正在把握新股发行的节奏,呵护大盘。”鑫鼎盛的分析师卢镇金说。

  厦门证券的李经理则表示,IPO审核暂停一周,这是一个很微妙的信号。一方面会减轻股民的心理压力,一方面也传递出管理层通过调控新股发行节奏来维护、稳定市场环境的重要信号。

  还有的业内人士说,上周大盘一度大跌80多点,很明显就是市场对扩容压力的一种恐惧表现。进入8月份,除了新股之外,全流通、定向增发都给市场带来压力,要保护市场不被扩容压垮,就需要良好的市场环境,这和管理层的动作分不开。

  链接:

  得润电子中签率0.0565%

  股名加字母 股民闹糊涂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