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泽楷“贱卖”电盈遭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在李泽楷将其持有的电盈23%控股权以92亿港元的价格“贱卖”给香港投资银行家梁伯韬后,这项被质疑可能损害中小股民的出售案,正面临香港立法机构介入调查的可能。

  昨天,从香港传出消息称,香港立法机构计划在下月初,召开信息技术和金融事务的委员会联席会议,对这项出售案中涉及的电讯管理局、香港联交所等部门进行询问,以确
定电盈该项出售案是否损害了中小股民的利益。

  据了解,造成香港立法机构介入的原因,来自于证券界和投行对电盈此次出售中的诸多质疑。

  此前,由于电盈在联交所公告麦格理和新桥计划洽购电盈旗下电讯资产,引发电盈股价大幅上涨,但在中小股民跟进后,电盈在第二天开盘仅七分钟后闪电停盘,随即传出出售可能引发网通反对的消息,而该则消息引发了电盈股价的下跌。因此外界认为电盈在这项出售案中,未能履行信息披露及时准确的职责。

  与此对应的是,在香港立法机构介入后,梁伯韬也将被监管部门要求透露其背后的收购资金来源。此前,由于怀疑梁伯韬个人没有足够财力筹集足够的收购资金,外界对该项出售案一直充满质疑。

  目前,由于该项出售案情况混乱,在李泽楷和梁伯韬宣布出售结果后,香港的大部分

商业银行均宣布拒绝为交易提供贷款,导致李泽楷在上周宣布将以6.5%的利息,向梁提供64亿港元贷款,以协助梁购买电盈股权,但梁仍需支付28亿港元的首付款和贷款利息。李泽楷“自己掏钱卖电盈”的举措,也引发了外界的质疑,认为李为了实现其从电盈脱身的目的,实际上已经损害了中小股民的利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