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0美元电脑”与长城洽谈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京)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人人电脑”创始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主任尼葛洛庞帝于上周五带着“100美元电脑”样机亮相北京后,亲自拜访了内地PC厂商———长城电脑,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会谈。而“100美元电脑”未来在中国推广时可能会打上“长城”的商标。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谈判仍正在进行中,目前还不能确定长城电脑是否会为“
100美元电脑”提供代工,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双方进行合作,“100美元电脑”将会打上“长城”商标在华销售。

  按照尼葛洛庞帝的说法,“100美元电脑”的成本价格实际在135-145美元左右。该人士据此表示,经营“100美元电脑”不但可能赚不到钱,还可能会赔钱,但

长城电脑看中这一“赔本买卖”的原因是其背后巨大的品牌效应。

  据了解,首批“100美元电脑”将于今年10月实现量产,首发价格预计为135美元左右。目前巴西、泰国、阿根廷及尼日利亚等四国已决定各采购100万台,而中国政府尚未决定是否采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