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监会下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十八日在银监会年中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下半年,银监会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慎监管。

  刘明康说,今年以来,银监会积极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研究采取一系列审慎监管措施,促进了银行业健康运行,当前银行业运行也面临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各种风险因素加大。

  他说,这些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贷扩张压力不减,贷款潜在风险增加。

  二是盲目投资重新抬头,行业风险加大。突出表现在钢铁、煤炭、电力、房地产、医药、纺织、公路桥梁等领域,以及土地储备和城市基建打捆贷款等方面。

  三是部分行业三项资金占用上升,违约风险日益显现。目前,企业应收账款和库存占用资金增长均超过同期贷款增长速度,资金使用效率下降,经营效益出现滑坡。

  此外,利率、汇率等的变化,导致市场风险不断增大,银行业大要案件仍时有发生。

  针对这些问题,刘明康表示,要严格执行资本充足和拨备充分的监管要求,促进贷款保持合理、有效增长;继续加强风险提示和窗口指导,引导

商业银行科学调整战略和结构进一步规范贷款和票据经营行为,严防贷款集中度风险和操作风险;注意研究经济金融运行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要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